恐惧症的表现 婚前恐惧症的表现

发表日期:2016-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恐惧症是我们藏在内心深处的一种恐惧感,每个人多恐惧的食物都有所不同,那么恐惧症的表现有哪些?婚前恐惧症的表现又是什么样的。

恐惧症的表现

因恐怖对象的不同可分为以下几种

1.社交恐怖症

主要是在社交场合下几乎不可控制地诱发即刻的焦虑发作,并对社交性场景持久地、明显地害怕和回避。

具体表现为患者害怕在有人的场合或被人注意的场合出现表情尴尬、发抖,脸红、出汗或行为笨拙、手足无措,怕引起别人的注意。

因此回避诱发焦虑的社交场景,不敢在餐馆与别人对坐吃饭,害怕与人近距离相处,尤其回避与别人谈话。

赤面恐怖是较常见的一种,患者只要在公共场合就感到害羞脸红、局促不安、尴尬、笨拙、迟钝,怕成为人们耻笑的对象。

有的患者害怕看别人的眼睛,怕跟别人的视线相遇,称为对视恐怖。


恐惧症的表现

2.特定的恐怖症

特定的恐怖症是对某一特定物体或高度特定的情境强烈的、不合理的害怕或厌恶。儿童时期多发。

典型的特定恐怖是害怕动物(如蜘蛛、蛇)、自然环境(如风暴)、血、注射或高度特定的情境(如高处、密闭空间、飞行)。患者会因此而产生回避行为。

原文地址:恐惧症的表现 婚前恐惧症的表现(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kongjuzheng/14667827631536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