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帮你赶走爱情恐慌症

发表日期:2015-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从原因上看,爱情恐惧症是因为对婚姻本身的恐惧,但其实是出于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一种不安全感。

那么我们就给自己一个乐观的假象。人们面对一些自己没有能力控制的未来,就会感到恐惧不安。其实应对的方法很简单,不妨给自己一个乐观的假设和想象。只要相信自己有应对的能力,逐渐地,你的注意力就会集中于如何增强自己应对变化的能力上。

害怕婚姻带来的责任

妙招帮你赶走爱情恐慌症

雪白浪漫的婚纱下穿着一双跑鞋,随时准备从红地毯的一端开溜,这是大嘴姐姐茱利亚?罗伯茨在《逃跑新娘》中的经典造型。从电影回到现实,30多岁的Stala就成了“逃跑新娘”。Stala本来打算与相恋2年的男朋友步入婚姻。可是自从决定了婚期,她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习惯自由的她害怕婚姻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总是不自觉地找各种理由拖延婚期,终于两人闹翻,分手收场。

退退缩缩、临阵脱逃

纵观陷入婚姻恐惧中的人,往往有两类:一种是不够自信的人,他们知道婚姻有幸福的可能性,但却不敢承担未来变化的风险与责任。面对危机,他不相信自己有应对解决的能力,所以不敢或不愿去进行这项“探险活动”。

另一种是个性张扬、过度追求自我的人,比如Stala。这类人为自己负责可以,却不习惯接受别人约束。他们担心结婚会丧失自己的独立性、自由度,缩小甚至封闭自己的社交圈子,因此不自觉地产生恐惧的心理。

原文地址:妙招帮你赶走爱情恐慌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kongjuzheng/1429198983693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婚恋恐慌症 下一篇:肌肉恐惧症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