莪术有什么好处 破血祛瘀的功效

发表日期:2017-07-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莪术有什么好处,破血祛瘀的功效。莪术含有什么功效作用,食用莪术注意什么。了解莪术有什么好处,破血祛瘀的功效。

莪术有什么好处

莪术,为姜科植物莪术、广西莪术和温郁金的根茎。根茎圆锥形,上端较尖莪术有什么好处,破血祛瘀的功效。下端钝圆,长2~6cm,直径2~3cm。表面淡黄色,稍皱缩,有明显的环节,节上有鳞片样叶柄残基,并有圆点状根痕。

质坚实,断面黄绿色,内皮层环圆形,中柱占大部分。气微香,味苦辣。能治行气止痛、积散结、破血祛瘀作用。

莪术的功效与作用

1、破血行气止痛:本品功效与三棱相似,但温通力较大,可治疗血滞经闭腹痛、腹部包块、积聚。

2、积散结:本品能行气消积止痛,用于饮食积滞、胸腹满闷作痛。

3、破血祛瘀,妇女闭经,或痰湿淤血凝结而成的症瘕癖块。

4、行气止痛:适于饮食失调,脘腹涨满疼痛之证。适当配伍,虚症、实症均可。

莪术油的功效与作用

1、莪术油是治疗跌打损伤、四肢寒厥、汤火灼伤、刀伤流血、蚊钉虫咬的常见药物,除了外敷的用法,莪术油还是一种注射药物,莪术油注射液为淡黄色的澄明液体,可以治疗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可以有效修复宫颈创面。

原文地址:莪术有什么好处 破血祛瘀的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9221431995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