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景天有什么好处 发汗解表的功效

发表日期:2017-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爬景天有什么好处,发汗解表的功效。爬景天含有丰富的食疗价值。食用爬景天有什么禁忌。了解爬景天有什么好处,发汗解表的功效。

爬景天有什么好处

爬景天又叫垂盆草,属景天科多年生草本,茎匍匐,易生根,垂盆草一般生长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沟边、河边湿润处,极易栽培,对环境要求不严,家前屋后均可种植,也可盆栽,通常采用分株繁殖,垂盆草是一味民间流传极广的常用药草,全草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排脓生肌等的功效。

爬景天的食疗价值

1、亮发: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形成各种氨基酸,是合成头发角蛋白的必需成分。

2、明目:钙能增加眼球壁的弹力,防治近视的发生与发展。

3、温肺:富含维生素A,保护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预防呼吸道感染。

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4、心脏疾病:保护心脏,保护心肌细胞,预防或是缓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5、益肝:可以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

6、健脾和胃:暖胃,治疗胃寒症。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7、润肠: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8、养颜护肤: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9、通血: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10、发汗解表:以发散风热为主,适用于发热重,微恶寒,头痛,咽喉肿痛,口渴,舌尖红,苔薄黄,脉浮数的风热表证。

11、消炎止痛:舒缓疼痛,减少疼痛感。

原文地址:爬景天有什么好处 发汗解表的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5765061993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