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打粉有什么好处 使食品膨胀松软

发表日期:2017-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泡打粉有什么好处,使食品膨胀松软。泡打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哪些人群适合食用泡打粉?了解泡打粉有什么好处,使食品膨胀松软。

泡打粉有什么好处

泡打粉是由苏打粉添加酸性材料,并以玉米粉为填充剂的白色粉末。

泡打粉是西点膨大剂的一种,经常用于蛋糕及西饼的制作。

泡打粉根据反应速度不同,分为慢速反应泡打粉、快速反应泡打粉、双重反应泡打粉。

泡打粉接触水分、酸性及碱性粉末同时溶于水中而起反应,有一部分会释放出二氧化碳。

在烘焙加热的过程中,泡大粉会释放出更多的气体,使食品膨胀松软。

泡打粉虽然有使西点蓬松的特陛,但是过量使用反而会使成品粗糙,影响口感甚至外观。

泡打粉的营养价值

泡打粉是一种复合疏松剂,主要用作面制食品的快速疏松剂。主要用于制作蛋糕、发糕、包子、馒头、酥饼、面包等食品。

泡打粉的适用人群

健康体质平和质。

泡打粉的食用禁忌

这膨大剂虽然都有使西点膨松的特性,但是过量的使用反而会使成品组织粗糙,影响风味甚至外观,因此使用上要注意份量。

通过上文关于泡打粉的一些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泡打粉的食用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养生堂

原文地址:泡打粉有什么好处 使食品膨胀松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4901271992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