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香有什么好处 行气止痛的功效

发表日期:2017-07-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木香有什么好处,行气止痛的功效。木香含有丰富的功效作用,如何食用木香?了解木香有什么好处,行气止痛的功效。

木香有什么好处

木香是菊科植物云木香和川木香的通称。云木香又名广木香或青木香,属菊科风毛菊属。川木香是菊科川木香属的植物,均是中国的特有植物。

分布在中国大陆的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多生长在高山草地和灌丛中,为野生植物,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这两种植物的根茎都是重要的中草药。

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木香味辛、苦,性温;归脾、胃、肺经。行气止痛;调中导滞。主胞胁胀满足 ;脘腹胀痛;哎吐泄泻;痢疾后重。

木香的食用方法

1、脘腹胀痛,食积不消:配砂仁枳壳白术

2、下痢腹痛,里急后重:配黄连槟榔、枳壳、大黄等。

3、脾虚饮食不化,腹胀泄泻:配党参、白术、陈皮等。

禁忌人群:阴虚津液不足者慎服。

通过上文关于木香的一些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木香的食用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养生堂

原文地址:木香有什么好处 行气止痛的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4037471991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