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麦芽有什么好处 生津止渴

发表日期:2017-06-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麦芽有什么好处,生津止渴。水麦芽含有什么营养价值,食用水麦芽有什么禁忌。了解水麦芽有什么好处,生津止渴。

水麦芽有什么好处

水麦芽是麦芽糖的一种。一般常见的麦芽糖是略呈黄褐色,而水麦芽则是呈透明黏稠状,颜色如果糖般透明,却如麦芽一般黏稠固状,可于食材行买到。

水麦芽的食疗价值

水麦芽润肺,生津,去燥;可用于治疗气虚倦怠、虚寒腹痛、肺虚、久咳久喘等症。

1、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

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2、润肺: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3、健: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4、和胃: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原文地址:水麦芽有什么好处 生津止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87125561985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