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肚有什么好处 牛肚的搭配宜忌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牛肚有什么好处,牛肚的搭配宜忌。牛肚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偶尔吃牛肚是对身体有益处的。了解牛肚有什么好处,牛肚的搭配宜忌。

  牛肚有什么好处

  牛肚为牛科动物黄牛或水牛的胃,肚尖是肚与肠的接合部,肉里还夹着牛百叶的那份毛茸茸,但白多黑少,很有嚼头。

  牛肚的营养价值

  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牛肚有什么好处 牛肚的搭配宜忌

  牛肚的食用效果

  性平、味甘,归脾、胃经;有补虚、益脾胃的作用;治病后虚羸,气血不足,消渴,风眩。

  牛肚的搭配宜忌

  宜:

  牛肚 + 白菜,增强体质宜

牛肚有什么好处 牛肚的搭配宜忌

  牛肚 + 大白菜,增强体质忌

  牛肚 + 赤小豆,影响营养素的吸收

  牛肚的选购

  看颜色:生牛肚乳白色或淡黄色;

  看外表:黏液多,质地紧而厚实;

原文地址:牛肚有什么好处 牛肚的搭配宜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846293461848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