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睡不着怎么办 日常小妙招帮你快速入睡

发表日期:2016-07-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现在天气越来越热,酷暑难耐,天气太热导致很多人睡不着,失眠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失眠不是一件小事,长期睡不着会影响身心健康。天气热睡不着怎么办呢?

  天气热睡不着怎么办

  一、改善卧室环境

  夏天睡板床会让人感觉骨骼疼痛,所以有条件的家庭尽量选择夏夜开空调睡觉,因为这样可以在席子下面垫条薄毯,将空调定时到凌晨两点左右,室温保持在25℃左右,并将门或者窗留一条缝隙以便通风。这样既能隔离外界噪音,又能保持居室温度的适宜性,便能带来较高的睡眠质量。

  白天光线强,会升高室内温度。建议人们白天用纱帘等来遮挡阳光,晚上打开窗户通风降温。有条件的还可以在窗外种植爬山虎或在窗口悬挂绿箩等绿植来隔热。

天气热睡不着怎么办 日常小妙招帮你快速入睡

  床单的选择对睡眠质量很重要,建议使用棉质床单,因为天然纤维能吸去皮肤表面的水分,起到降温作用。凉席最好选择竹制或亚麻的,透气、吸汗、吸热性能较好。同时,除必要的暗光外,床头周围不要有强光源刺激。枕头要适合颈椎的生理曲度,枕高约一拳左右,能维持颈部弯曲。柔软的羽毛枕、七孔或九孔枕、泡沫塑料定型枕都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上床睡觉后去掉或松开紧身的衣物,如发卡、头绳、腰带和胸罩。不要穿束身衣睡觉,它既不利于身心放松,也不利于血液循环和皮肤透气,带来的害处不止失眠这一项。

天气热睡不着怎么办 日常小妙招帮你快速入睡

  二、天热难以入眠巧用水资源

  1、合理饮水补充身体水分:夏季气温高,人体容易通过排汗的方式将体内的水分带走以平衡体温,适量的补充水分势在必行。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为了驱热在临睡前总是要喝上一大杯冰水,但这样的补水方法不仅不利于身体的吸收,还容易给肠胃带来负担,无法安稳睡眠。所以,养成单次摄入适量、保持频率的补水习惯是十分有必要的。

原文地址:天气热睡不着怎么办 日常小妙招帮你快速入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680410701647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