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火旺盛对症下药 多吃五种食物

发表日期:2016-03-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胃火旺盛莫担心,健康饮食能搞定。一起来了解下什么是胃火旺盛,然后才能对症下药,知道胃火旺盛吃什么好。

  五种食物轻松解决胃火旺盛

  1、绿豆

wuzhongshiwuquweihuo

绿豆

  绿豆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其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胃火旺盛的朋友可以通过喝绿豆粥达到清除胃火的作用。

  但是要避开与鲤鱼同吃,不然会造成肝黄,引起渴病。

  2、西瓜

wuzhongshiwuquweihuo

西瓜

  西瓜是祛胃火的最简单有效的食物。感到体内有热的时候,一下片西瓜下肚,沁人心脾,炎热感消除殆尽的同时,胃火也去了大半。西瓜含有充足的水分,正好能补充胃液的流失。

  对于胃火过于旺盛,除了吃西瓜瓤外,还可以吃点西瓜皮,这里的西瓜皮指的是去除最西瓜表面那层“青衣”的白色瓜皮。可以把西瓜皮洗净后切成小块,加点食盐调味。

  3、海带

wuzhongshiwuquweihuo

海带

  海带具有清热软坚的功效,胃火旺盛的人可以尝试着做一个凉拌海带丝或者海带汤,营养又美味。

  但注意海带不宜与茶、酸味的水果同食,产妇与哺乳期妇女也不能多吃海带,否则会对胎儿和婴儿不利。

原文地址:胃火旺盛对症下药 多吃五种食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91487101243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