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感冒指数爆升 防治感冒有妙招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春节前后的降温、升温、回南天、降温……令不少人身体不适。而随着小雨节气的到来,近日全国多地将再次进入阴雨连绵状态。可怕的不是节后上班,也不是降温,而是雨天的湿冷。由于早晚温差大,感冒指数较高,大家要适当增加衣物,同时采取预防感冒的有效方法。平时,我们的鼻腔、口腔黏膜周围,都附着各种各样的细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等,因身体有一定抵抗力,这些细菌便无机可乘,不能危害身体。但着凉时,身体的抵抗力大大下降,它们乘机而入,侵犯人们的身体而致病。

  很多人对感冒不大重视,其实,感冒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一次感冒会大大削弱人体抵抗力,极容易诱发其他疾病。日常生活中不妨试试以下3个方法:

  1.冷水洗脸热水泡足法

xilian

冷水洗脸热水泡足法

  养成每日早晨冷水洗面、晚上热水泡足的习惯,这有助于提高身体抗病能力,“御感冒于肌肤之外”便是这个道理。

  2.体育健身法

chuchunyufangganmao

体育健身法

  初春时节应在室外适度散步、打球、做操、练拳、习剑,这样可提高身体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3.饮食疗法

chuchunyufangganmao

饮食疗法

  初春饮食有原则,中医认为,五味各有不同的作用,与五脏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五味归五脏之说。四季气候变化,对人体生理、病理变化均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膳食疗法应因症、因人、因地、因时。老年人脾胃虚弱者,宜食温热熟软的食物。如对老年人、婴幼儿都适宜的的小偏方:一把糯米煮成汤,七个葱根七片姜,熬熟兑入半瓶,预防感冒保健康。

原文地址:初春感冒指数爆升 防治感冒有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75186161193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