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脑血管病预防应以中年人为主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301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范利1月10日说,我国脑血管病发病人群呈年轻化趋势。我国40岁以上人群中约有15%的人属于脑血管病高风险人群,这一趋势值得关注。

naoxueguanbing

我国脑血管病预防应以中年人为主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脑血管病分会10日成立。范利是在此会上发布上述信息的。她说,当前我国中年人血脂异常、肥胖和高血压的检出率与老年人的检出率相当,另外中年人吸烟率远高于老年人、工作压力又大、较少参加体育锻炼等,这些都是造成脑血管病年轻化的主要原因。

  “我国脑卒中患者年轻化趋势严重。这个群体如果出问题,带来的社会危害会更大。”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王陇德说,据世界银行预测,假如我国不采取更有力措施,我国脑卒中患病人群会大幅上升。随着我国老龄化的日益严重,中风对于中国人的危害将更为严重。脑卒中筛查,变得尤为重要。就北京地区而言,目前已有四家医院可以做脑卒中筛查,分别是:宣武医院、天坛医院、安贞医院和东方医院。

naoxueguanbing

国脑卒中患者年轻化趋势严重

  脑卒中的危险因素分为可控和不可控两类,可控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吸烟、糖尿病、血脂异常、缺乏体力活动、大量饮、肥胖等。为了预防脑卒中,一般人群一定要注意戒烟限酒,适量增加运动;高血压患者应按时、按量服用降压药物,定时监测血压,将血压控制在正常或相对正常的水平;糖尿病和血脂异常的患者,应控制好血糖和血脂。

  当前,我国脑血管病存在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经济负担、较低预防水平的特点。而且,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能力相对较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脑血管病分会会长吉训明说,脑血管病分会将追踪脑血管病专业发展前沿信息,结合脑血管病方面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研究方向,开展关键技术和理论创新研究。此外,还将针对基层医院诊疗能力较弱的现实,发挥脑血管病分会的专家优势,帮助乡村和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此类疾病的医疗扶持。

原文地址:我国脑血管病预防应以中年人为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75179521191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