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锻炼肌肉需遵守六大科学准则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男性和女性对于身材方面的要求是不同的,女性注重身材的苗条性,而男性注重身上的肌肉,也就是腹肌。所以不同的锻炼方法可是身体的体型变得不一样。不管是什么样的锻炼方式,都是存在一定的共同点,而这个共同点就是肌肉的紧绷。

  锻炼时必然会引起肌肉的收缩,从而出现紧绷感,一旦在锻炼的过程中出现这种感觉,对于肌肉的锻炼是非常有利的,尤其是想要腹肌的男性。男性在进行肌肉锻炼的时候,要遵循科学有效的关键点。如果只求效果不求过程,很容易出现肌肉损伤的现象。

  肌肉锻炼遵循的原则

  1、运动量的合理安排

nanxingduanlian

运动量的合理安排

  多数女性比较喜好柔性化的锻炼,所以对于肌肉损伤一般是不会出现的,但与与男性来说就不是的。运动量的安排是科学锻炼的重要环节之一。实践证明,消瘦者应以中等运动量的有氧锻炼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负荷为佳。时间安排可每周练3次,每次1至1个半小时。 每次练8至10个动作,每个动作做3至4组。

  以上是男性在进行肌肉锻炼的时候最佳的时间,但在锻炼的过程中,其锻炼的方法也是要科学性。做法是快收缩、稍停顿、慢伸展。连续做一组动作时间为60秒左右,组间间歇20至60秒,每种动作间歇1至2分钟。每组应能连续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组次数达不到8次,可适当减轻重量。

  2、器材使用的安全性

nanxingduanlian

器材使用的安全性

  女性在进行形体锻炼是,一般是不需要相关的器材,而男性却不是。因为多数男性锻炼是需要相应的器材才能实施。健美锻炼的器材都有一定的重量,不仅锻炼前后要做好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而且要注意检查器材安装得是否牢固,以防不测。锻炼时要注意重量是否适度,使用杠铃等重器械时,最好是结伴锻炼,以便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互相保护。

  3、基础性锻炼不可少

nanxingduanlian

基础性锻炼不可少

  进行身体锻炼的时候,这是需要一步一步进行,而非一下子就进入到高力度的锻炼阶段。消瘦者在初练阶段,也就是2至3个月之类,最好能进健美培训班学习锻炼,以便正确、系统地掌握动作技术,全面提高身体素质。特别要注意肌肉力量和耐力的锻炼,逐步提高机体的适应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原文地址:男性锻炼肌肉需遵守六大科学准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751794011915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