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吃“红色食物”增强免疫力

发表日期:2016-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冬季寒冷,易生病,要注意养生。多吃一些可以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才能有效地防止疾病的入侵,保持身体健康。那么,此时不妨多吃些“红色食物”。

  1.肉类

  ①牛肉

dongjiduochihongseshiwu

牛肉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可以有效补血养血,冬季食用牛肉还可以暖胃补益。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及时补充身体能力,提高抵抗力。而且,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女性养颜抗衰。

  饮食建议:牛肉是酸性食物,吃肉时应同时多吃些蔬菜,蔬菜是碱性食物。可中和肉类产生的酸性物质,也更易于消化。牛肉的肌肉纤维较粗糙,不易消化,故老人、幼儿及消化功能弱的人不宜多吃,可以适量吃些嫩牛肉,烹调方法以炖煮为宜,这样最能发挥它的食疗效果,而且清水炖煮的牛肉最好消化。牛肉的纤维较粗,不易熟烂,烹饪时可以放几个山枯、一块橘皮或一小撮茶叶,可使肉易熟软。

  ②羊肉

dongjiduochihongseshiwu

羊肉

  寒冬里,各地羊肉倍受青睐,大卖热卖。羊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物质。羊肉除了营养丰富外,因其性味甘温,有温中健脾、补肾壮阳、益气养血等功效。冬季常吃羊肉,不仅能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作用。

  饮食建议:羊肉与适量的当归生姜一起熬汤,每周食用1-2次,是补血益肾养颜的好方法。因为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火。所以,吃羊肉时要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凉性蔬菜一般有冬瓜、丝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茭白、笋等。吃羊肉时最好搭配豆腐,它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还能起到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萝卜做成一道菜,则能充分发挥萝卜性凉,可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原文地址:冬季多吃“红色食物”增强免疫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575174991190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