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好吸收 喝牛奶牢记4个黄金时间

发表日期:2015-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每天一杯牛奶,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习惯。不过,虽然牛奶可以在任何时间喝,但是如果选择下面推荐的四个“黄金时间”,营养吸收效果会更好。

heniunaidehuangjinshijian

喝牛奶牢记4个黄金时间

  第一个喝牛奶的黄金时间是早餐后。早餐承担着人体全天能量总需求的25%到30%。牛奶作为一种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的天然食物,蛋白质、钙、维生 素等营养成分,不仅可以有效滋润刚刚经历了一整夜空腹状态的肠胃,也可以为人提供充足的能量与营养需求,精神饱满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早餐忌空腹喝牛奶。牛奶是流质的,如果空腹喝,会很快从胃中排出,其中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未经充分消化就进入肠道,容易被分 解为能量消耗掉,也容易加剧乳糖不耐症状。所以早餐应该先吃淀粉类的食物,如馒头、面包、玉米粥、豆类等,之后一个小时左右再喝牛奶,才有利于牛奶的营养 成分更充分地吸收。

heniunaidehuangjinshijian

喝牛奶牢记4个黄金时间

  下午4点前后是第二个黄金时间。此时人容易感觉倦怠、困乏,急需补充营养。但是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多数人无法悠闲地去享受下午茶。这时,牛奶中丰富的蛋白质、乳脂可以帮助身体迅速补充营养,从而精神饱满地恢复到工作状态。

原文地址:营养好吸收 喝牛奶牢记4个黄金时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981751310196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