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酒不成席 七个小技巧喝酒不伤肝

发表日期:2015-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非常的好客的,家里有人来访,朋友聚会等必定是肉相待,可以说无酒不成席已经成了中国人的一个习俗。生活中我们也经常避免不了喝酒,过量饮酒也会伤及肝脏的健康。那么怎么怎么喝酒不伤肝?

  怎么喝酒不伤肝

  1.尽可能不饮烈酒

zenmehejiubushanggan

尽可能不饮烈酒

  烈酒就是高浓度的烈性酒,如威士忌、白兰地、白酒这些。据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如果女性每天喝两杯以上的烈性白酒,除了会伤肝,导致乳腺癌外,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会增加1倍以上。

  2.不空腹饮酒

zenmehejiubushanggan

不空腹饮酒

  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如果空腹饮酒,胃就会加大对酒精的摄取量,使得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升得很高,令自己进入危险的麻痹状态。

  3.尽可能喝热酒,不饮冰啤酒

zenmehejiubushanggan

尽可能喝热酒,不饮冰啤酒

  冰啤酒危害甚大,由于其温度较人体温度低20-30℃,大量饮用会使肠胃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性功能失调。而把酒加热后喝,会使酒内的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挥发,减少有害成分。

  4.不要多种酒混合饮

zenmehejiubushanggan

不要多种酒混合饮

  各种酒的成分和含量不同,互相混杂有时候会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如啤酒和白酒就忌混喝,会让人更易醉,甚至会引起头昏、恶心、呕吐等,甚至会引起其他中毒症状。

原文地址:无酒不成席 七个小技巧喝酒不伤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46707100970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