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食疗方专治咽痒咽痛

发表日期:2015-08-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现代人多因工作压力大、饮食作息不规律、烟过度,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表现为咽痒、咽痛等症状的慢性咽炎,困扰着众多都市人。祖国医学的“喉痹”,指的就是咽痛、咽灼热感、咽痒、咽异物感等为主的一类疾病。病因多为热郁化火,耗伤肺阴,虚火上延。治疗上以滋阴降火、清利咽喉治本,解毒消炎、生津润燥治标。民间有一些简便易行、行之有效的食疗方法,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十款食疗方治疗咽痒咽痛

shikuanshiliaofangzhuanzhiyanyangyantong

十款食疗方专治咽痒咽痛

  【无花果冰糖水】

  无花果30克、冰糖适量,煮服,每日1次,连服数日。

  【罗汉果梨梅煎】

  用雪梨1个、罗汉果半个、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饮,每天1剂。

  【百合香蕉汁】

  百合15克、香蕉2根(去皮)、冰糖适量,加水同炖,饮水食香蕉。

  【桑菊杏仁茶】

  桑叶10克、菊花10克、杏仁(捣碎)10克、冰糖适量,沸水冲泡,趁热饮用,每天1剂。

  【沙参桑果汁】

  沙参12 克、桑果15 克、冰糖适量,加水同煮,饮汁食桑果。

  【橄榄芦根茶】

  青果(橄榄)4 枚、芦根30 克、清水两碗半煎至一碗,去渣代茶饮。

  【双根大海饮】

  板蓝根15克、山豆根10克、干草10克、胖大海5克,沸水冲泡或加水煎煮后,趁热饮用,每天1剂。

  【玄参甘桔汤】

  麦冬12 克、玄参12 克、甘草3 克、桔梗6 克,开水泡冲代茶饮。

  【百合绿豆汤】

  绿豆20 克、百合15 克、冰糖适量,加水同煮,饮汤食百合、绿豆,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丝瓜花蜜茶】

  丝瓜花(鲜者20克或干者10克,洗净撕成小片)沸水冲泡,盖盖子闷15分钟,放入蜂蜜20克,趁热顿饮或当茶水频频含服,每天1~2剂。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慢性咽炎抗菌素一般是不需要的。生活中避免烟酒、冰冻、辛辣煎炸等刺激物,保持大便通畅,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才可减轻咽部不适。如果食疗无法改善咽部症状,当及时求医。

原文地址:十款食疗方专治咽痒咽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9190197863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