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应该重点防范的十一种疾病

发表日期:2015-07-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脑血管病、心血管病、糖尿病、慢性肾病、骨关节病、宫颈癌和乳腺癌、肝炎、禽流感、抑郁症、艾滋病,这十种疾病全国人民都应该重点防范。

  脑血管病

  6小时内抢救最关键

zuiyinggaizhongdianfangfandeshiyizhongjibing

脑血管病

  上榜理由: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全世界每6个人中就有1人将在此生遭遇脑卒中,每两秒钟就有1人发生脑卒中,每6秒钟就有1人死于脑卒中、1人永久致残。

  自诊自查:除了到医院检查,还有一个简单自查方法:“笑一笑、举举手、走一走”。即看你的面部表情是否僵硬,看东西是否清楚,四肢功能是否正常。

  疾病预防:冬天是脑卒中的高发期,因为冷暖无常,应该注意保暖。另外平和心态也很重要,不要生气、着急,暴脾气的人更易致脑血管病。

  就医指导:发病后6小时内去医院抢救很重要,错过这个黄金时间,救治起来很难。50岁以上人群每年可做脑部体检。

  心血管病:

  胸闷气短别大意

zuiyinggaizhongdianfangfandeshiyizhongjibing

心血管病

  上榜理由:据《中国心血管病2009年报告》显示,中国每10秒有1人死于心血管病,患病人数至少2.3亿。

  自诊自查:经常加班、熬夜的中年人要特别关注,气短、胸闷别大意,也不防兜里放盒速效救心丸。

  疾病预防:在未服用任何调脂药的情况下,总胆固醇应低于5毫摩尔/升;理想腰围女性应小于约86厘米,男性小于约93厘米。

  就医指导:心脏病的检查有普通心电图检查、动态心电图检查和运动心电图检查,每年按时体检,减少漏诊的几率。

  糖尿病

  皮肤瘙痒也是征兆

zuiyinggaizhongdianfangfandeshiyizhongjibing

糖尿病

  上榜理由:我国糖尿病患病人数达9200万,北京市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超过120万。

  自诊自查:糖尿病早期的典型症状是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此外,容易被忽视的不典型症状挺多,比如体重和体力下降,还有皮肤瘙痒等。

  疾病预防:公认防治办法是“五驾马车”,即合理饮食、加强运动、血糖监控、心理教育、药物控制,要在糖耐量减低阶段把它拦住,因为这个阶段是可逆的。

  就医指导:找好一个医生,随时和他沟通自己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医生调整药物,也便于控好血糖。

原文地址:最应该重点防范的十一种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7721416831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