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术后吃什么好 水果和蔬菜助你早日康复

发表日期:2015-07-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肾结石手术后吃什么好?肾结石患者在手术后都能很好的康复,但是如果你想早点好,就应该在手术后注意自己的饮食,以免手术后不能完全康复。

  肾结石手术后吃什么好?

  1、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

  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可以稀释尿液中的成石危险因子。因此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可以预防结石的复发。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黄瓜木耳,红枣,香蕉西瓜柿子等维生素b族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以及富含维c的食物,比如猕猴桃橘子等。

肾结石术后吃什么好 水果和蔬菜助你早日康复

  2、增加粗粮和纤维素的摄入

  食物中纤维素可减少尿钙的形成,如麦麸食品中的麦麸面包、米糠也有同样作用,对复发性高钙尿结石有效。米麸可以减少尿钙的排泄,降低尿路结石的发生,但要避免诸如麦麸等富含草酸的纤维素食物的大量摄入。

  3、多吃黑木耳

  因为黑木耳所含的生物碱能促进消化道与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并协助这些分泌物质催化结石,润滑管道,使结石排出。黑木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也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使之剥脱、分化与侵蚀,使小结石不断脱屑缩小,最后随尿液排出体外。

  4、多喝水

  肾结石患者在手术后应该多喝水,每天至少饮用水2000ml~3000ml来稀释尿液,不仅是白天要喝水,晚上也不例外,在睡觉前一个小时也须饮水500ml,半夜起来去完洗手间再饮水200ml,多饮水可稀释尿液,预防肾结石。

原文地址:肾结石术后吃什么好 水果和蔬菜助你早日康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6852016818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