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脑血栓应该怎样进行检查?

发表日期:2015-04-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语:于人们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脑血栓这种疾病出现一种高发的态势,尤其是这种疾病在老年人群体中发病率还要高,给老年人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和伤害,那么患有脑血栓应该怎样进行检查呢?

huanyounaoxueshuanyinggaizenyangjinxingjiancha

患有脑血栓应该怎样进行检查? 

  患上脑血栓要怎样进行检查?

  (l)三大常规:

  ①血常规。脑血栓发病初期,一般无特殊变化。白细胞不高,这一点就与脑出血不同。当合并感染时,如呼吸系统或泌尿系统感染,则白细胞增高。

  ②尿常规。脑血栓对尿常规并无影响。当病人有肾小动脉硬化并存时,尿常规可有异常。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男病人,尿中可有脓球、蛋白。尿糖检查可发现既往症状不显的糖尿病患者。

  ③大便常规。一般无变化,脑血栓病人检查大便的目的,是为了发现寄生虫和其他肠道疾病。大便潜血以发现胃肠道的出血。

huanyounaoxueshuanyinggaizenyangjinxingjiancha

患有脑血栓应该怎样进行检查?

  (2)血生化检查:

  ①血糖测定和糖耐量试验:可发�痔悄虿』颊吆吞悄脱拖虏∪恕L悄虿∮攵鲋嘌不叵得芮校悄匝懿〉奈O找蛩亍Q芯糠⑾郑匝懿〖毙云冢蘼鄢鲅曰蛉毖裕兄惺∪颂悄土康拖隆H毖阅匝懿〔宦墼诙淘菽匀毖⒆髌诩洹⒓毙云诩盎指雌诰S刑悄土康拖拢页中卮嬖凇6谔悄土康拖碌哪匝懿∪酥校蜃覸III相关抗原、纤维蛋白原、甘油三酯显著高于正常,血液存在高凝状态,是促发脑血管病的原因之一。

  ②血脂测定:脂质代谢异常与动脉硬化有直接关系,沉积在粥样硬化内皮下层的脂质,主要是胆固酵。血中胆固酵>5.98毫摩尔/升、甘油三酯>1.43毫摩尔/升、β-脂蛋白>5克/升是诊断动脉硬化的能考。甘油三酯和高密度脂蛋白(HDL)呈相反关系,即甘油三酯增高时HDL 降低。HDL降低易促发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缺血性脑血管病。

  (3)脑脊液检查:病后即作腰空,一般脑脊液压力不高,外观清晰透明,细胞数、蛋白绝大多数属正常。

  (4)其他:特殊需要的化验检查,由医生酌情而定。

  通过专家的介绍,我们现在已经知道脑血栓的检查方法,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一旦出现脑血栓的症状表现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详细检查,借助先进的医疗设备很快的判断出自己是否患有脑血栓,一旦确诊要及时治疗。

原文地址:患有脑血栓应该怎样进行检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30290910727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