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爱哭?适当哭泣有三大好处

发表日期:2015-04-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摘要:人们通常说:“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也不无道理,因为女性的情感往往比男性更丰富,不管遇到高兴的事情还是遇到悲伤的事情,都会流眼泪哭泣,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女性体内的催乳素水平很高,所以女性更爱哭泣,那么适当的哭泣,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好处呢?

nvxingshidangkuqiyousandahaochu

女性适当哭泣有利于心理保健

  一:有利于心理保健

  现在有很多心理学家都认为,哭一哭是有好处的。爱哭的人并不一定都是脆弱的人。那些看书或电影都会掉泪的人,在关键时刻比那些“有泪不轻弹的人”意志要坚定得多。不过,最好的哭泣是轻声啜泣,而不是嚎啕大哭。哭泣的同时,你可以想象痛苦和委屈连同眼泪一起流出的情景。

  医生会认为这些人患有精神分裂症或肿瘤。因为泪液的分泌会促进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不让其形成肿瘤。

  专家表示,眼泪确实是缓解精神负担最有效的“良方”。很可能就是因为这个道理,女人不像男人那么容易得神经紧张而诱发的梗死和中风。

nvxingshidangkuqiyousandahaochu

女性适当哭泣有助于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二:有助于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我们在哭的时候,会不断地吸一口口短气和长气,这大大有助于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的工作。这种“带哭的呼吸”已经被运用到一些对治疗气喘和支气管炎非常有效的呼吸运动当中。所以,哭泣的时候一定不要饮泣,一定要哭出声,大胆发泄出来。

nvxingshidangkuqiyousandahaochu

女性适当哭泣能清洗和滋润眼睛

  三:哭能清洗和滋润眼睛

  眼泪里含“溶菌酶”,这是人体的一种自卫物质。当我们哭泣时,泪水不但能够滋润眼角膜,使眼睛得到清洗,还能起到杀灭病菌的效果,预防眼部疾病。

  以上内容介绍的就是女性平时适当的哭泣对身体健康的好处,但是朋友们平时哭泣时也不要时间太长,最好以15分钟为宜,因为适当的哭泣不但可以使心情得到发泄,还能缓解自身的压力,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原文地址:女性更爱哭?适当哭泣有三大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8039953643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