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谈健康吃饭的那些细枝末节

发表日期:2015-03-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你真的会吃饭么?说到吃饭,大家都觉得只要填饱了肚子。其实,吃饭也是一门学问,张嘴吃食物,真的是不难,难的是如何吃得健康。今天我们就总结了一些吃饭的细枝末节,但却被忽略的事情。

趣谈健康吃饭的那些细枝末节

  1、站着吃饭和坐着吃饭

  很多养生文章中我们可能会看到站着吃饭和坐着吃饭哪个更健康的讨论,我们大多数人都感觉站着和坐着吃饭没什么感官上的差别。实际上,研究表明,站着吃饭可能确实更有利于健康,一方面,血液可以更充足的供给,另一方面,站着胃不容易受压迫,有利于消化。但事实上站着吃饭会有很大的麻烦,那么请在坐着吃饭的时候挺直腰。

  2、吃饭说话和闷头吃饭

  传统上,我们从小就被教育吃饭不许说话,不许看电视,专心闷头吃饭。实际上,适当的说话可以降低吃饭的速度,等于是变相的降低了食道和胃的负担。更重要的是,饭桌是很重要的交流情感的场所,现代人节奏这么快,吃饭还都闷头不说话的话还能不能愉快的工作生活了?另外,聊聊天可以让心情愉悦,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胃肠蠕动。中医讲:忧思伤脾,保持一个好心情对脾胃是很有好处的。

原文地址:趣谈健康吃饭的那些细枝末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5961892297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