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游乐场” 这些物品你常用吗

发表日期:2015-03-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手机上细菌很多也许你是知道的,毕竟手机是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得最多的物品。但是手机的卫生程度堪比马桶也许你就不清楚了,据统计,每个普通人身上平均携带的细菌多达150种,因此,人类的手被认为比卫生间里的坐厕更加肮脏。此外,生活中许多地方都是细菌的“游乐场”。

  据统计,每个普通人身上平均携带的细菌多达150种,因此,人类的手被认为比卫生间里的坐厕更加肮脏。而人类身上携带的这些细菌,部分可能引发严重疾病。有数据表明,人每半小时可能接触300种不同的物体表面,然后平均一个小时会触碰自己的脸18次。这些举动很容易导致细菌进入口腔或者鼻腔,攻击人体细胞引发不适。英国媒体指出,电视遥控或者电灯开关上的细菌触发的感冒占65%、腹泻占50%、食物中毒占50%~80%。

  如果你基本手机不离手,那么很有可能你的手机上布满了细菌。为了研究一个人手机肮脏的程度,英国萨里大学研究细菌的学生把他们的手机放在细菌培养皿里。三天后,他们研究了已经长出来了的细菌,结果他们感到很震惊。上图则为此次手机细菌培养实验的照片,细菌已经多到令人恶心的地步。Park教授说:“看上去手机不仅能存手机号码,还清楚地记下我们接触了哪些东西。葡萄球菌在人体上的生态位是鼻孔,因此挖过鼻孔之后再发短信,就会令你的手机上沾上这种致病菌。”

  在很多情况下,细菌都相对无害,一般接触到不干净的物体表面或者洗手不当都会令细菌残留在你的手上。但有时候,细菌可能会诱导感染,导致人们食物中毒、患上脓疱病甚至染上败血症。

  手机上的细菌堪比马桶,除了这些,还有哪些日常生活中的地方是细菌的“游乐场”?

  银行ATM取款机:绿脓杆菌的游乐场

细菌“游乐场” 这些物品你常用吗

  钞票很脏是许多人都知道的常识,因为它经历无数人手传递,可能沾染各种各样的污垢细菌。但很多人忽略了取款机(ATM)上的污秽,科学家表示,如果了解真相,下次取款可能都想戴手套。据卫生学专家测试,取款机比公共厕所更脏,因为公厕每天都还有专人清洁,而取款机的清洁常被忽视。

  据了解,ATM保洁方面,离行式的银行常委托保洁公司负责,在行式则由网点保洁人员一手包办。据一位保洁人员说,虽然每天都会对ATM机进行清理,但基本就是用清水或者清洁剂,不会用消毒水,而缝隙里无法清理之处一般直接忽略。

  在取款机上,尤其是其按钮,专家发现了致病力较低但抗药性强的绿脓杆菌等杆状菌样本。虽然它们普遍危害不算大,但仍可以引发疾病,尤其是腹泻,甚至眼病等。至于如何应对取款机上的细菌,专家表示很简单,只需要在使用机器取款后,使用抗菌洗手液清洗即可避免出现问题。

原文地址:细菌“游乐场” 这些物品你常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5536127268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