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遗尿症怎么回事?注意心理治疗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大多数孩子到了一周岁半,白天不再尿裤了;到了两周岁半,晚上不再尿床了。如果一个五周岁以上的孩子白天还要尿裤,晚上还要尿床,就称为遗尿。

  对于儿童遗尿,家长可以从如下几点做起,对孩子进行家庭治疗。

  一、要求孩子定时睡觉(一般晚上9点)。

  少喝水。孩子睡前(一般从晚饭后开始)不要喝水、喝饮料和吃水果。目的在于减少入睡以后膀胱内贮存的尿量。

  别兴奋。孩子睡觉前,家长不要逗引孩子,不要让孩子看惊险的电影或电视,也不要给孩子讲会使他“激动”的故事。因为睡前过于兴奋,孩子就会睡得很深,容易尿床。

  二、要求定时叫醒孩子(一般晚上11点)。

小儿遗尿症怎么回事?注意心理治疗

  开闹钟。临睡前妈妈把闹钟开到11点,放在孩子的耳朵边上。一般在最初的一两个月里,闹钟是叫不醒孩子的,仍要妈妈去叫醒孩子。大约经过三个月左右,闹钟就有可能把孩子叫醒。为什么闹钟要开到11点呢?因为绝大多数尿床的孩子首次尿床时间是在入睡后的最初3小时以内。所以家长要提前1小时(11点)唤醒孩子。

原文地址:小儿遗尿症怎么回事?注意心理治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993777199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