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穿小码鞋容易引发灰指甲

发表日期:2015-0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甲癣的发生是由于指(趾)甲因外伤或经常搔抓而导致破损后感染真菌而引起的。如果真菌侵人甲根部,影响了甲的生长,就会引起甲发育不良或甲畸形。

  例如,患者有脚癣或股癣,由于瘙痒难忍常用手指甲搔抓,这样手指甲会沾上许多病损中的真菌。长期反复搔抓摩擦,指甲很容易有破损,从而使真菌乘虚而入引起甲病。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容易患甲癣,即全身或局部抵抗力低下时。前者主要是指先天免疫功能缺陷而对真菌特别易感者,后者见于甲营养不良或甲发育异常患者。

长期穿小码鞋容易引发灰指甲

  值得注意的是,引起指甲改变的原因有很多,不能认为指(趾)甲有病都是甲癣。甲癣的发病往往从一个指(趾)甲开始,而后逐渐波及其他指(趾)甲。如果十个手指甲或脚趾甲同时发病,则往往是全身性疾病的一种表现。当然确诊甲癣的最根本的证据是真菌检查,即从病甲上刮取少量碎屑,或显微镜直接检查,或在培养基上培养,只要能找到致病的真菌就可以确定患了甲癣。

原文地址:长期穿小码鞋容易引发灰指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3991955192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