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逼近 回家路上大话饮食营养

发表日期:2015-0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许多人陆陆续续踏上回家之路。有些人选择自驾车回家,大多数人还是乘坐火车或长途汽车回家。漫漫回家路,如何让自己保持充足的体力?来听一听专家的建议吧。

  食品安全领先

春运逼近 回家路上大话饮食营养

  车上人来人往,细菌也无处不在,所以吃东西前、上厕所后手干净是必须要保证的。建议在包里放点消毒湿纸巾,在不能洗手或过于拥挤不易通行等情况下,用湿纸巾把手擦净,然后再吃喝。尽量不要直接用手抓取食物。

  旅途中,少不了带吃的。随身携带的食物最好选包装食品,不要带散卖、不易保存或需要冷藏保存的食物,以防食物腐败、变质,引起食物中毒。如果不重视这些的话,春运的终点就有可能是医院了。

  包装食物打开后要尽快吃完。为安全起见,吃剩下的食物最好扔掉。建议买小包装的食物,这样既安全又不浪费。

  水果和生吃的蔬菜要新鲜,要洗净再吃。

  在购买火车上或者停靠点销售的食物时,要注意看保质期和包装是否完整,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包装有破损的食物。怀疑食品有问题时,就不要食用了,不能为了节约,毁了身体,那样就更得不偿失啦。

原文地址:春运逼近 回家路上大话饮食营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959100113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