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运动好时节 冬天锻炼实用攻略

发表日期:2015-01-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冬天正是运动的好时节,不仅可提高御寒能力,增强抵抗力,还能消除工作带来的大脑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冬天不锻炼,春天徒伤悲,越冷越要动!

  一、穿衣指南:保暖轻便

  很多锻炼者有一个误区,习惯于在锻炼之前换上轻便的衣服,但是,体育界倡导增减衣服应该在运动中增减,而不是运动前后一下子增减。运动前,人体尚处在常温状态,此时脱衣过多,冷空气对肺部和支气管以及脾胃都有不良刺激作用,容易引发疾病。

正是运动好时节 冬天锻炼实用攻略

  穿衣指南

  锻炼前:要穿厚实些的衣服,经过8~10分钟暖身活动后,体温逐渐提高,方可脱掉御寒外衣。

  锻炼中:要注意,穿衣不应过多,也不宜过少,应尽量穿温暖轻软的服装,不应过紧也不应过肥,以免妨碍动作。锻炼间歇,不要选择在风口处就坐,可以稍稍解开衣扣,用柔软的干毛巾擦抹身上汗水。

  锻炼后:应尽快回到室内,不要吹到冷风,应立即返回室内擦去汗水,进行擦浴或淋浴,并更换干净、柔软的衣服,以防止冷热交替造成热量散失而感冒。

原文地址:正是运动好时节 冬天锻炼实用攻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686244104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