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中药“法宝” 改善体质抗疾病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中医养生是指通过中医的方法来增强体质、抵抗疾病。最常用的就是用中药来改善体质,那么以下就简单介绍八种中药中的法宝。

  一、何首乌:滋补良药

八种中药“法宝” 改善体质抗疾病

  何首乌最青春的功能是乌发,经炮制后,它可以补肝肾、益精血,而且不寒不燥,实为乌发良品。后来西医研究又发现了它降脂、降糖、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体内细胞氧化的功能。

  使用方法:

  1、首乌洗发:何首乌60 克,用水煎煮,水色成浅黄即可使用,先用普通洗发水洗净头发,然后用何首乌汁浸洗。

  2、 首乌蛋:何首乌60 克、鸡蛋2 只。将何首乌洗净、切片,放人砂锅内,加进鸡蛋,煮至蛋熟,捞出去掉蛋壳,再放锅内煮片刻,加盐、味精即可。

原文地址:八大中药“法宝” 改善体质抗疾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6088103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