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喝水有“够” 洗澡太勤也伤肤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不少人认为,皮肤干燥,多见见水就行了。于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季,有人为了滋润皮肤,依旧保持着天天洗热水澡的习惯。殊不知,洗澡太勤,不仅不会起到让皮肤“喝水”的作用,反而可能会导致皮肤问题的发生。

  冬季洗澡太勤当心“洗出”皮肤病

皮肤喝水有“够” 洗澡太勤也伤肤

  为什么洗澡反而会洗出皮肤病呢?这是因为冬季气温较低,使得人的皮脂分泌相对较少,会导致皮肤干燥。如果冬天还保持天天洗澡的习惯,就可能洗掉保护皮肤的皮脂和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容易伤害角质层,引起瘙痒、干燥等症状,还可能导致乏脂性湿疹、皮肤瘙痒症等皮肤问题。

  乏脂性湿疹是一种季节性皮肤病。这种病在冬季高发,这主要与气候和人体皮肤生理反应有关。冬季气候干燥寒冷,人体水分流失较多,再加上洗澡频繁、常用沐浴露等会洗掉皮肤表层的大部分油脂,使皮肤更加干燥。然后再到温暖的环境或者晚上进了被窝,在温度的刺激下,瘙痒症状就更加明显。

  其次,冬季洗澡太勤也可能导致皮肤瘙痒症。冬季皮肤瘙痒症是指发生于冬季,以皮肤瘙痒为主要表现,是无原发性皮损或基础疾病的一种常见病症。其主要的发病原因是个体差异、干性皮肤。天气寒冷干燥,皮肤容易缺水而干燥,且皮下小血管收缩,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与排泄也随之减少,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现象。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退,不能正常保湿,皮肤中的末梢神经更易受到各种刺激。

原文地址:皮肤喝水有“够” 洗澡太勤也伤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924102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