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已来到 进补就要十大养生食材

发表日期:2015-0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冬至过后,意味着最寒冷的天气来临了,人体在寒冷的天气下最容易吸收各种外来的营养,可见进补养生最为适合的季节非冬季莫属。以下十种食材,冬季食用不仅美味又健康,都是冬季进补的最佳选择,快来看一看吧。

寒冬已来到 进补就要十大养生食材

  ★栗子:健脾补肾

  立冬后,人体的气血开始收敛,这段时间食用栗子进补尤为适宜。板栗不仅味美,还是冬季养生的佳品。板栗味甘性温,无毒,有“益气补脾、厚肠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板栗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对防治高血压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都有益处。

  ★白萝卜:止咳润肺

  立冬时节天气变冷,此时人的手脚易凉,后背易冷,这是气血遇寒循环不畅所致。这段时间应尽量吃些生的白萝卜。民谚有“立冬萝卜赛参汤,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这句话,除了说明白萝卜是冬天的应季蔬菜外,还道出了它的食疗功效。白萝卜生吃促消化,熟吃补气。生吃时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还有消炎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白萝卜属于寒凉性蔬菜,体质偏寒的,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对于轻度的肺热咳嗽患者不妨吃一些“冰糖萝卜饮”。

原文地址:寒冬已来到 进补就要十大养生食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22455660101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