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花生的惊人好处(3)

发表日期:2017-1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花生有哪些吃法

水煮花生

取鲜花生放在地上用脚轻轻踩破皮(主要是入味),洗净去根;锅内加水放入洗净的花生,加入大料,食盐,大火煮开即可。

红枣花生衣汤

材料: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红枣洗净,用温水浸泡,去核;花生米略煮一下,冷后剥衣;将红枣和花生衣放在锅内,加入煮过花生米的水,再加适量的清水。


用旺火煮沸后,改为小火炯煮半小时左右;捞出花生衣,加红糖溶化,收汁即可。本汤具有强体益气,补血止血的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胃果食少,短气乏力及各种出血病症。

花生

材料:花生米200克、黄瓜半根、洋葱一小块、香葱1根、香菜1根。

调料:老陈醋2汤匙(30ml)、生抽1汤匙(生抽也可以不加)、绵白糖1茶匙(5g)、盐1茶匙(5g)、色拉油少许。

做法: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1)从超市买来的花生米,上面会有好多灰尘,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后放在一边沥干水分;

(2)黄瓜、洋葱洗净后切小丁;香葱和香菜洗净后切末;

(3)取一个小碗,加入老陈醋、生抽、绵白糖、盐调和成味汁;

(4)炒锅内倒入油,在油还是凉的时候倒入花生米,并用锅铲不停翻炒,以确保花生米均匀受热,待表皮稍稍变色,有香味出来就可以取出了,也可以通过声音判断,如果有叭叭响的声音就可以了,再炒下去很可能会变糊的,如果你还是觉得很难把握,可以用手取一粒花生米撮一下,皮和瓤能脱离,就说明花生米熟了。

原文地址: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花生的惊人好处(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huasheng/15105284162066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