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茶和红茶的区别

发表日期:2020-02-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岩茶和红茶都是出产在中国武夷山地区的常见名茶,而且是武夷山茶叶的代表性存在,这两种茶叶从外观上看还十分相似,很多人都不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有时还会把它们当成同一种茶叶,其实岩茶和红茶之间有多种不同之处,人们只要用心了解就发现它们的区别。

岩茶和红茶的区别

岩茶和红茶的区别

1、所属茶叶种类

所属茶叶种类不同,是岩茶和红茶最重要的区别,岩茶是乌龙茶的一种,属于茶叶家族中的青菜,而红茶则属于6大茶叶种类中的红茶,虽然它们都产自武夷山,但这两种茶叶采自不同的茶树,而且采收以后加工方式也不相同,导致它们分属于不同的茶叶品种。

2、采摘时间

岩茶和红茶是在不同时间采摘的两种茶叶,岩茶采摘的时间跨度特别大,它从每年4月中下旬到5月中下旬都可以采收,而红茶开始采收的时间则比较晚,特别是桐木关出产的红茶,多在5月初才开始采收。

岩茶和红茶的区别

3、采摘标准

岩茶与红茶的采摘标准也不相同,岩茶的采摘标准是开面采,但不同品种的岩茶采摘要求也不相同,但它们的采摘标准去与红茶财产标准有十分明显的区别,红茶在采集时以单芽或一芽一叶以及一芽两叶为主,一芽三叶的茶叶加工成红茶以后口质就不会太好。

4、制作工艺

岩茶与红茶在制作工艺上也有十分明显的区别,旁边的区别主要表现在茶叶的发酵度上,它在加工过程中经过发酵时发酵度只需要达到20%~70%,是一种没有经过完全发酵的茶叶,而红茶在加工过程中经过发酵,是必须让发酵度达到100%,它是一种完全发酵的茶叶。正是因为两者发酵度不同,导致红茶比岩茶的性质更温和,养胃功效也更加出色。

原文地址:岩茶和红茶的区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hongcha/15823332872264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