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小种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发表日期:2020-01-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正山小种是一个茶叶品牌,它属于红茶的一种,据说是世界上出现最早的红茶,有着红茶鼻祖之称。正山小种有着非常浓烈的茶叶香味,而且这种茶叶的成品茶为灰黑色茶汤则为深琥珀色,它主要出产在中国福建的武夷山,是中国茶叶中的精品。正山小种出了滋味诱人以外,还有多种保健功效存在,人们冲泡饮用以后对身体有多种好处。

正山小种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正山小种的功效与作用

1、利尿消肿

正山小种属于红茶的一种,它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和芳香类物质,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能增加肾脏的血流量,也能提高人体内肾小球的过滤功能,平时人们冲泡饮用,正山小种可以促进尿液生成与排出,对小便不利与身体浮肿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预防痛风

正山小种是一种碱性引起,它可以促进人体内乳酸与尿酸的代谢,而尿酸过高又是诱发痛风的主要原因,所以平时多冲泡饮用,正山小种可以预防痛风也能让人们的痛风症状尽快好转。而乳酸又是诱发人体疲劳的重要物质,正山小种加快乳酸代谢以后人体的疲劳症状也会随之减轻。

正山小种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3、解毒排毒

正山小种这种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碱和生物碱,这些物质都是天然的解毒成分,它们进入人体以后,能让重金属吸附在它们表面,也能加快人体内毒素的分解,能让它们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可以减少多种毒素对人体的伤害。

4、生津清热

平时多喝一些正山小种,还能生津清热,也能预防中暑,这种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和氨基酸以及天然果胶,都能与人类的孔窍黏膜产生化学反应,能促进唾液分泌,可以让人们的口腔感觉清凉滋润。在夏天多冲泡饮用一些正山小种,对促进身体代谢,维持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原文地址:正山小种有哪些功效与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hongcha/15791364542263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