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和黑茶的区别 黑茶的功效

发表日期:2019-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红茶和黑茶都是中国六大茶类的一种,但是很多人对他们了解不全面,不知道红茶和黑茶的区别有哪些,其实红茶和黑茶有根本性的区别存在,下面我就带大家去了解,同时也会带大家了解黑茶的功效有哪些。

红茶和黑茶的区别 黑茶的功效

红茶和黑茶的区别 黑茶的功效

1、红茶和黑茶的加工方式不同

红茶和黑茶都是全发酵型茶叶,但是红茶是通过自身查细胞中的多酚氧化酶产生的发酵,他加工完成以后泡出的茶汤偏红色,而黑茶则是通过外力进行发酵的一种茶叶,它发酵完成以后,茶叶颜色偏黑,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

2、红茶和黑茶的产地也有区别

红茶和黑茶的产地大不相同,红茶主要出产在中国的武夷山以及福建的正合古田,还有沙县等地,它下面可以分为小种红茶工夫红茶等多个不同的品种,而黑茶则主要出产在湖南的益阳桃江以及宁乡和临湘等地,它能分为湖南安化黑茶湖北老青茶以及四川六堡茶等多个不同的品种。

3、黑茶的功效

黑茶营养丰富,平时人们冲泡饮用以后能为身体补充多种有益的营养成分。另外,黑茶中的咖啡碱和维生素以及氨基酸还有磷脂等成分,可以提高人体消化系统的消化能力,也能促进身体内脂肪的代谢,能在增加食欲促进消化的同时起到不错的减肥作用。

原文地址:红茶和黑茶的区别 黑茶的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hongcha/157352046922610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