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教你如何区分(2)

发表日期:2018-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选择龙眼的时候,一定要是新鲜的,果皮完好无损的,并且果实要足够成熟、个大肉厚。这样加工出来的桂圆品质会更佳。

辨别果实是否成熟的方法:果壳由青色转黄褐色;由厚皮粗糙转薄且平滑;果实已充分硬化,果实由紧转为指压有弹性;果肉甜且容易脱落,没有生涩味。

减粒

在将龙眼取下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不可使果壳破裂,这样会影响到品质。可以用简单将其轻轻减下,可以留下少许的果梗。

浸水

将果实放入竹箩,连竹箩放到清水中浸5—10分钟,并洗净灰尘。

日晒在睛天将龙眼倒在干净的晒席上,在阳光下晒至五成干,然后用焙灶再烘。阴雨天可直接送焙灶焙干。


剥肉

当干燥度达到七至八成时,就可用手工剥肉。剥肉时把3~5片龙眼肉相叠,用手压成一小块,此法称为叠片。也可以每剥一粒肉就用手指捏一下成粒状,称为单片。

干燥

龙眼肉可继续晒干或烘干。干燥至用手抓一把果肉紧握后放开,果肉仍然松开不粘手为佳。

龙眼的食用方法


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在将龙眼制成桂圆之后,煎水服用不仅能养生保健,还能治疗多种疾病,尤其是年老体虚者,更应该多服。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桂圆的食用方法,看看应该怎么用它来调养身体。

中老年人容易思虑过度,劳伤心脾,会出现食欲不振,心悸气短等症状,这时候可以用桂圆、生晒参、黄芪酸枣仁大枣,煎水服用。有调养心脾、益气养血的功效。

原文地址: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教你如何区分(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guiyuan/15183905612134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感冒能吃桂圆吗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做法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