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患儿心理训练这样做

发表日期:2016-09-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多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多动症是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多发于儿童。多动症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影响患儿以后的正常生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多动症呢?患儿的心理训练该怎么做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多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

一部分观点认为,先天体质缺陷和器官异常、染色体异常、父母的精神病等遗传因素,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孩子的脑功能,造成其先天体质缺陷,从而导致多动。这同样属于引起多动症的原因。

2、心理因素

因为儿童心理发育不成熟,如在此期间,家庭关系不和睦,动辄打骂或,在学校受不当体罚及歧视等,都将使孩子受到重大精神创伤,导致抽动或多动等行为异常。

3、脑组织器质性损害

母亲孕期高血压、甲状腺肥大、肾炎、贫血、低热、先兆流产、感冒等;分娩过程异常;儿童出生后1~2年内,中枢神经系统有感染或外伤。这样的儿童易患多动症。这是主要的引起多动症的原因。

多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4、脑神经递质数量不足

也是主要的引起多动症的原因,如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等脑内神经递质浓度降低,削弱了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活动,使孩子动作增多。因此,多动症儿童,首先必须考虑药物治疗。非母乳喂养的儿童,父母尤其应该注意这一原因。

原文地址:多动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患儿心理训练这样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uodongzheng/14747203821744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