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

发表日期:2015-04-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多动症是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的俗称,指发生于儿童时期,与同龄儿童相比,以明显注意集中困难、注意持续时间短暂、活动过度或冲动为主要特征的一组综合征。儿童多动症通常在6岁以前发病,学龄期儿童症状较为明显,随着患儿年龄增大病情逐渐好转,如果不进行治疗部分病例可延续至成年。儿童多动症不仅会对自身造成影响,还会对社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必须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

1、轻微儿童多动症只是在学习上不能专心,不能主动去学,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在行为上不能自控,表现为不服管束,被人歧视。重症儿童多动症则学习成绩明

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

显下降,不能跟班,难以读完小学及初中。

2、对学校造成的影响。在学校里,儿童多动症患儿经常扰乱课堂秩序,打架斗殴,偷窃破坏,成绩低下,即使老师花很大精力也收效甚微。如果一个班多几个这样的孩子,则教学质量必然受到影响,使老师特别恼火,总想让他们留级,甚至把儿童多动症的孩子开除。

3、儿童多动症如不及时治疗,到成人后由于自控能力差,冲动,好逸恶劳,贪图享受,往往犯罪率较高,并屡教不改成为惯犯,影响社会安定及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这些都是属于较为严重的儿童多动症的危害表现。

原文地址: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uodongzheng/1429278379696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