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5-03-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月经是每个女性都需要去关心和注意的生理现象,月经是女性作为排毒等等的生理现象。没有了月经女人会衰老快、面貌无光。月经的紊乱、不调、会关系到每个女性的身体健康。月经是每个女性必须注意和注重的。现在的很多女性会有月经推迟,少则几天,多则半月、一个月之久。这些现象都是月经推迟的现象,是一种不健康的生理现象的表现。那作为女性的你是有责任了解推迟的原因。

一、怀孕:如果发生妊娠,月经便停止。到了月经该来的日子,往往不能来潮,而且出现小便次数增多、食欲改变、呕吐、恶心等症状。育龄期的妇女如果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应该注意是不是怀孕了。

二、卵巢因素: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早衰也会导致月经推迟,应用及时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尽快进行治疗。

三、过度减肥:许多女性为了控制体重,服用一些减肥药物或者过度节食,从而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如果时间短暂可以自然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但对于时间较长者,往往需要进行药物调理才可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

四、精神原因:精神过度紧张,悲愤、忧伤、气恼、失恋等异常情绪,往往会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往往会乳房胀疼、心烦意乱、郁闷不舒,一般不需要治疗,但有时月经一直推迟,可以服用中药进行辨证调理。

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推迟有时会令女性们觉得心烦,这也许会雪上加霜,如果出现月经推迟,可根据具体情况到医院进行检查,保持心情开朗,注意饮食等。

我们要在平时的生活中爱护身体,关心月经的周期和量。注意以上提到的几点,找到原因就及时治疗,记得还要保障自己的生活质量,有一个好的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的习惯。还有不要忽略月经对自己的影响哦。因为月经关系到我们的身体状况哦,千万不能忽视我们身边的这位俗称“大姨妈”的亲戚哦。

原文地址: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uejing/1427668020630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