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可以做哪些运动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月经期间可以做哪些运动

 有些女孩子在月经来潮时可能会感到腰酸、腹痛、易激动等不适,因而就认为少女在月经期不能参加运动,甚至连学校里的体育课和课间操都不参加,把自己禁锢起来。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完全正确。月经本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期一般不必停止体育锻炼。相反,在月经期适当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可以改善盆腔内的血液循环,调节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使人保持心情愉快、减少烦恼。

 经期1-3天,做一些较为轻柔的拉伸运动,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一些简单伸展动作。这些轻运动能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经期第4-5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有氧运动。整个经期,运动量适当减少,运动时间和运动频率都要减小,原本每周运动四次,经期运动1-2次即可。

 经期运动能帮助减肥,但经期减肥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和配合柔和的运动,这样才能既保证减肥效果的持续和身体健康。

原文地址:月经期间可以做哪些运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uejing/142228632697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