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阴囊肿胀是怎么回事 阴囊潮湿的危害很多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婴儿阴囊肿胀是怎么回事?阴囊肿胀是很常见的疾病,但是你婴儿阴囊肿胀是怎么回事妈?下面就来讲讲婴儿阴囊肿胀是怎么回事?另外阴囊潮湿的危害很多。

婴儿阴囊肿胀是怎么回事

(1)鞘膜积液。

鞘膜即为包裹睾丸的固有膜,在正常情况下,内有少量液体使睾丸在包裹膜内自由活动,如果膜内液体积聚过多,就称为鞘膜积液,引起阴囊肿大。检查时用手电光照在肿大处,因它里面是液体,所以是透光的。

(2)腹股沟疝,俗称疝气。

由于腹膜鞘突随睾丸下降后未及时闭锁,造成与腹腔间的通道,当腹压增加时,可以使肠子和腹膜随通道进入阴囊内形成疝,使阴囊突然肿大。疝多见于小儿哭闹后鼓起,安静或平卧后消失。

(3)阴囊血肿。

往往阴囊处受外界暴力引起阴囊内出血,血块凝聚,血肿成形。仔细检查阴囊表面皮肤有青斑或皮肤擦伤等。


婴儿阴囊肿胀是怎么回事

(4)其他如睾丸肿瘤。

睾丸可以迅速增大,用手电光照是不透光的,睾丸表面光滑没有粘连。

专家观点

儿科专家崔玉涛认为,婴儿阴囊肿胀,常考虑鞘膜积液或疝气。用手电照射肿胀阴囊,若透亮度强且均匀,应为鞘膜积液。再观察孩子哭闹时阴囊肿胀是否增大,以确定是否为交通性鞘膜积液。交通性意味着与腹腔相通。疝气是腹腔内小肠在哭闹等腹压增高时进入阴囊的一种情况。家长判断不好,请外科医生判断。

原文地址:婴儿阴囊肿胀是怎么回事 阴囊潮湿的危害很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innan/148460825318485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