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定义 中了这十点说明你也是亚健康

发表日期:2017-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亚健康定义是什么?亚健康是一种身体的状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亚健康,那究竟亚健康定义是什么呢?下面就了就来告诉大家亚健康定义,另外中了这十点说明你也是亚健康。

亚健康定义

国内对亚健康的研究仅限于横断面调查,所用仪器为自我评定量表或问卷。这些调查涉及到不同的教师群体,公务员,商业人士,社区居民,医务人员等。


由于各研究采用的亚健康定义不统一、应用的调查问卷或量表不统一,各研究报道的亚健康检出率差别也较大,大多在20%-80%之间。亚健康的检出率在不同性别、年龄、职业上有一定差异,与出生地、民族无关。

一般女性的检出率高于男性,40-50岁年龄段较其他年龄段高发,教师、公务员高发。


亚健康定义

亚健康的十大症状

1.心病不安,惊悸少眠

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心慌气短,而且还经常出现胸闷憋气,心烦意乱的现象。常常还表现的惶惶无措,夜寐不安,多梦纷纭。

2.汗出津津,经常感冒

经常自汗、盗汗、出虚汗,自己稍不注意,就感冒,怕冷。

3.潮前胸胀,乳生结节

妇女在月经到来前两三天,四肢发胀、胸部胀满、胸胁串痛,妇科检查,乳房常有硬结,应给予特别重视。

原文地址:亚健康定义 中了这十点说明你也是亚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yajiankang/14878053101878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