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避免新生儿打嗝 正确喂奶可防止

发表日期:2017-04-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样避免新生儿打嗝?打嗝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过的事情,但是有些新生儿很常打嗝,这是为什么呢?可以怎样避免新生儿打嗝呢?下面就来跟大家讲讲究竟怎样避免新生儿打嗝。

怎样避免新生儿打嗝

母亲可以按自己选择的姿势哺喂婴儿,只要他能够含住乳头和自己觉得舒服、轻松自如就是,可以实践各种方法并采用感觉比较自然的一种。在一天以内要改换各种授乳姿势——这样做将会保证婴儿不会仅向乳晕的一个部位施加压力,并且尽量减少输乳管受阻塞的危险。

    如果坐着授乳,一定要位置舒服。必要时,用软垫或枕头支持双臂和背部。躺在床上喂乳也很好。特别是在头几周的晚上,母亲应采取侧睡姿势,如希望更舒服,则可垫上枕头,轻轻地怀抱婴儿的头和身体紧靠你的身旁。可能需要把婴儿放在枕头上,使他的位置高一点以便吸吮乳头,但是较大的婴儿应该躺在床上并靠在母亲身边,保证母亲臀部下侧的肌肉不受扭曲或拉得太紧,因为这样会使奶流减慢。

    另一种办法就是在母亲手臂下垫个枕头,把婴儿放在枕头上,让他的双腿放在母亲后方,婴儿面向母亲的乳房,而手可以托住他的头部。

宝宝打嗝有什么危害

    打嗝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的症状。不停地打嗝是因膈肌痉挛,横膈膜连续收缩所致。膈肌运动是受植物神经控制的,孩子出生后一两个月,由于调节横膈膜的植物神经发育尚未完善,当孩子受到轻微刺激,如:吸人冷空气,吸奶太快时,膈肌会突然收缩,引起快速吸气,同时发出“嗝嗝”声。

    有时孩子打嗝的时间可持续5—10分钟,看起来好像很难受的样子,但是,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不必担心。人出生后其神经发育是有一个过程的,一般情况,孩子3个月后,调节横膈膜的神经发育趋于完好后,打嗝的现象会自然好转。

原文地址:怎样避免新生儿打嗝 正确喂奶可防止(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xinshengerdage/14920383861919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