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嗝怎么办 宝宝打嗝不是病父母别担心

发表日期:2016-08-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宝宝打嗝怎么办?这是困扰很多父母的一大难题,不仅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也对父母造成了困扰。那么,宝宝打嗝怎么办?哪些原因引起宝宝打嗝?

宝宝打嗝不是病 妈妈别担心

打嗝是以气逆上冲,喉间呢呢作声连续不断为特征的一种症状,打嗝是因身心受到某种刺激而引发的反应。宝宝打嗝并不是什么罕见的现象,之所以会不停地打嗝,是因其脏腑娇嫩,胸部,膈肌发育尚不完善,一旦因某种原因刺激了胸部、隔肌和腹部相邻的部位,这个刺激信号传递到颈部脊髓“打呢中枢”,再经膈神经和肋间神经传到隔肌,肋间肌引起收缩,形成难以自控的打嗝现象。

一般出生后的几个月里,宝宝会经常打嗝。这是因为宝宝的植物神经功能发育还没有完善,对身体的调节不稳定,再加上可能是受了强烈刺激,或者是喂奶时吸入空气或哺乳时间过长,都可能引发打嗝的现象。等宝宝到了三四个月,身体各项机能发育更成熟了,可以更有效地工作时,打嗝的现象也就相应减少了。

引起宝宝打嗝的原因

如果宝宝不停地打嗝,妈咪要检查宝宝有没有这些现象,因为这些现象也会导致宝宝打嗝哦!

1、吃得太快。如果给宝宝喂食的速度过快,或者宝宝自己吃得太快,就可能在期间吸入大量的空气,自然会引起打嗝。

2、喝碳酸饮料。喝大量的可乐的雪碧也是会 引起打嗝的,因为这些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不仅宝宝喝会打嗝,就连大人喝了也是会打嗝的。宝宝尽量不要喝这些饮料。

3、情绪过分紧张。当宝宝处于紧张状态时,身体对氧气的需求量就会增加,小嘴巴就会像鱼儿一样机械地用嘴吸进很多空气,从而引起打嗝。妈妈要看看有什么事让宝宝感觉很紧张了。


宝宝打嗝怎么办

治疗宝宝打嗝的腹部按摩

直立式

这种方法最简单,把宝宝抱立起来,靠在肩膀上。用手将宝宝扣住,用手掌轻轻的拍宝宝的上背,帮助宝宝尽快打嗝。另外,为了防止宝宝吐奶,在喂奶时候尽量使用直立式,妈妈最好在自己肩膀上垫上放块毛巾,方便清洁。

这个时候因为自己手部用来支撑宝宝直立,当宝宝面朝自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无意间用身体不要捂住宝宝的口鼻,以免妨碍了宝宝呼吸。如果宝宝在拍打几次之后都没打嗝,可以换另外的肩膀再拍打。

原文地址:宝宝打嗝怎么办 宝宝打嗝不是病父母别担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xinshengerdage/14719053991710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