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定义及其两大症状

发表日期:2015-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消化不良”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的一种疾病。那么,到底什么是“消化不良”呢?应该给它一个怎样的定义呢?在人们的了解中,貌似消化不良了,就是吃一顿饭后,就一直不想吃饭了。其实,消化不良还有很多其他的症状。消化不良是一组综合征,有许多不同的描述或定义。概括地说,消化不良是由许多不同的以胃为主的症状群构成的疾病,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或不适,包括腹痛、腹胀、早饱、食欲减退、恶心及呕吐等。

   消化不良可分为器质性消化不良和功能性消化不良两类。
    一、器质性消化不良
    是指患者经过相应检查,发现患有消化性溃疡病、胃癌、反流性食管炎、胰腺炎或肝胆系统疾病等器质性疾病,或有的可由糖尿病、肾功能衰竭等疾病引起。
    二、功能性消化不良
    是指无器质性疾病,或用器质性疾病不能解释的一组临床综合征,表现为持续性或反复发作性消化不良,如上腹疼痛或不适感,经胃镜等检查不存在器质性疾病,并且消化不良症状在排便后没有缓解,或消化不良的发作与大便次数或性状的改变无关。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中经常见到的病,它严重影响人的生理健康。消化不良尤其对我们的“胃”非常不好,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我们患胃癌。胃癌就是很难治愈的一种疾病,晚期胃癌几乎就是没的治了。

原文地址:消化不良的定义及其两大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xiaohuabuliang/142180873982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