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怎么调理好的快 中医怎么解释打嗝(2)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刮眉棱骨

将双手的拇指压在两侧太阳穴上,用弯出的食指侧面从眉骨的内侧向外侧刮,稍稍用力,以微有酸痛感时为佳。

中医解释打嗝的常见原因

1、饮食不当进食太快太饱,过食生冷,过服寒凉药物,致寒气蕴蓄于胃,胃失和降,胃气上逆,并可循手太阴之脉上动于膈,使膈间气机不利,气逆上冲于喉,发生呃逆。


如《丹溪心法·咳逆》曰:“咳逆为病,古谓之哕,近谓之呃,乃胃寒所生,寒气自逆而呃上。”

2、情志不遂恼怒伤肝,气机不利,横逆犯胃,胃失和降,胃气上逆动膈。


打嗝怎么调理好的快

或肝郁克脾,或忧思伤脾,脾失健运,滋生痰浊,或素有痰饮内停,复因恼怒气逆,胃气上逆挟痰动膈,皆可发为呃逆。正如《古今医统大全,咳逆》所说:“凡有忍气郁结积怒之人,并不得行其志者,多有咳逆之证。”

原文地址:打嗝怎么调理好的快 中医怎么解释打嗝(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dage/15193407532142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