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人常打嗝可能是中风

发表日期:2017-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打嗝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那你知道究竟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另外老人常打嗝可能是中风。

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功能消化不良

打嗝俗称“嗳气”,成因很多。胃肠道积气、积液过多,通过胃肠道的蠕动,便可引起打嗝。有着几十年经验的老军医余桂芳教授说,饭后打嗝一般是由胃肠道积气引起的。


如果排除胃、食道的器质性改变,常打嗝则很有可能是得了吞气症,这种病症属于功能消化不良。

这种患者常常觉得胃中有气体膨胀,认为打嗝可以使气体排出,身体随之舒坦。但实际上,每次打嗝前,患者会下意识地咽下一口气,而咽下的这口气比打出来的气体更多,结果只能是胃肠里的气体越来越多。

这种情况如果一直持续下去的话,则可能会引起某些器质性病变。

治此类打嗝的办法,宜采取中西结合的方法,中药为主,西医为辅,中西合璧,才能取得好的疗效。


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二:慢性疾病暗藏

慢性胃炎、反流性食道炎等病症也会导致打嗝频繁。一些患者胃酸少,导致食物残留过多,会引起打嗝。幽门螺感菌感染导致慢性胃炎也会引起打嗝。

这些患者也需要尽量减少打嗝次数。因为他们在打嗝时会使一些胃酸和胆汁进入食道,从而刺激食道粘膜,长此以往,有可能导致食道癌。

治此类打嗝的关键,是要治这些慢性疾病,只有将这些疾病的病根彻底清除了,症状才有可能好转。当然,有些患者,可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患有这些疾病,好的办法,还是去正规医院做个全面检查,再针对性治疗。

原文地址: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人常打嗝可能是中风(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dage/14878054371878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