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的五大病因

发表日期:2017-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肠胃炎怎么办?肠胃炎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那患者知道肠胃炎怎么办好吗?下面就来告诉大家肠胃炎怎么办?还有肠胃炎的五大病因是什么。

肠胃炎怎么办

1、适当多饮水

我们都知道缺水是导致肠胃炎出现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老年人肠胃炎患者要多饮水,每天早晨空腹时最好能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以增加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老年人平时也应多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2、保持乐观的情绪

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也是引发肠胃炎出现的重要原因,因此,老年人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经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动辄生气上火,以避免肠胃炎的发生。

3、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是治疗肠胃炎的重要方法,患者要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排便时间最好是早晨,到时候不管有无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时蹲厕所,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形成定时排便的条件反射。

肠胃炎怎么办

4、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

适当的体育运动队。治疗肠胃炎的效果也很好,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因病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给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轻轻推按,以促进其肠道蠕动。

适当参加体育运动。老年人应适当地参加体育运动,特别是要进行腹肌锻炼,以便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和促进肠蠕动,提高排便能力。

5、口服抗生素

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当胃酸减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乱或胃内有潴留液时,细菌易於生长繁殖,使胃炎病变和症状加重。

原文地址: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的五大病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dazhongjiankang/changweiyan/14878052691878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