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转氨酶高 转氨酶高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6-1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预防转氨酶高呢?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转氨酶升高,虽然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长期如此,就是身体出现了问题。那么,怎么才能预防转氨酶高呢?转氨酶高吃什么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预防转氨酶高

不喝不熬夜,不服用具有肝毒性的药物,可以预防转氨酶升高。

转氨酶升高只表示肝脏可能受到了损害。除了肝炎,其他很多疾病都能引起转氨酶增转氨酶高。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则:

1、肝脏本身的疾患,特别是各型病毒型肝炎、肝硬变、肝脓肿、肝结核、肝癌脂肪肝、肝豆状核变性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转氨酶升高。

2、除肝脏外,体内其他脏器组织也都含有此酶,因此当心肌炎、肾盂肾炎、大叶性肺炎、肺结核、乙型脑炎、多发性肌炎、急性败血症、肠伤寒、流脑、疟疾、胆囊炎、钩端螺旋体病、流感、麻疹、血吸虫病、挤压综合征等,亦均可见血中转氨酶升高。

3、因为转氨酶是从胆管排泄的,因此如果有胆管、胆囊及胰腺疾患,胆管阻塞,也可使转氨酶升高。

怎么预防转氨酶高

4、药源性或中毒性肝损害,以及药物过敏都可引起转氨酶升高,并常伴有淤胆型黄疸和肝细胞损伤。例如生病时吃了会损伤肝脏的药物,红霉素、四环素、安眠药、解热镇痛药、避孕药,还有半夏槟榔青黛等中药。在停用这些药物后,转氨酶水平会很快恢复正常。

5、正常妊娠、妊娠中毒症、妊娠急性脂肪肝等也是转氨酶升高的常见原因6)对于一些看起来没什么大病的人来说,还有可能因为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或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脂肪肝,造成转氨酶高。

原文地址:怎么预防转氨酶高 转氨酶高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huananmei/14797713071813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