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脂肪肝怎么回事 十妙招有效护理脂肪肝

发表日期:2016-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长期脂肪肝怎么回事呢?脂肪肝是指在肝细胞内蓄积脂肪过多。正常时肝内脂肪只占3-5%,如果超过了5%,即称为脂肪肝。脂肪肝对人体的危害大,不治疗会导致肝硬化。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脂肪肝呢?脂肪肝又该如何护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脂肪肝怎么回事

1、精性脂肪肝:长期嗜酒者肝脏75%-95%有脂肪浸润;每天饮酒超过80-160克则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率增长5-25倍。治疗要从限制酒精摄入开始,轻度酒精性脂肪肝只要戒酒4-6周,转氨酶就有可能降低到正常水平。

2、肥胖性脂肪肝:约30%-50%的肥胖症合并脂肪肝,重度肥胖者脂肪肝病变率高达61%-94%。肥胖人体重得到控制后,其脂肪浸润亦减少或消失。这类脂肪肝的治疗应以调整饮食为主,适量蛋白、低糖和低脂肪;同时要加强锻炼,控制体重。

3、糖尿病脂肪肝:2型糖尿病患者中约50%可发生脂肪肝。究其原因,大体还是与肥胖和高脂、高糖饮食有关。这类病人一方面积极采取病因治疗,另一方面要求低糖、低脂、低热卡及高蛋白饮食。

4、药物性脂肪肝:某些药物或化学毒物通过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而致脂肪肝,如四环素、肾上腺皮质激素以及砷、铅、银、汞等重金属。降脂药也可通过干扰脂蛋白的代谢而形成脂肪肝。此类脂肪肝应立即停用该药,必要时辅以支持治疗,直至脂肪肝恢复为止。

长期脂肪肝怎么回事

5、妊娠脂肪肝:多在首次妊娠34-40周时发病,病情严重,预后不佳,母婴死亡率分别达80%与70%。临床表现为严重呕吐、黄疸上腹痛等,很难与暴发性病毒肝炎区别。及时终止妊娠可使病情逆转,少数可经自然分娩或剖腹产而脱险。

护理脂肪肝的妙招

1、坚持长期运动锻炼,鼓励患者根据个人的个体差异、工作性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如步行、慢跑太极拳气功、体操等,坚持长期的锻炼。

原文地址:长期脂肪肝怎么回事 十妙招有效护理脂肪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hifanggan/14770973571789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