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治疗脂肪肝的几大穴位

发表日期:2015-03-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由于痰湿阻滞日久会致气滞血瘀,痰浊、瘀血痹阻肝络诱发右胁刺痛和胀痛;或水不涵木,肝失疏泄,痰浊失于运化,积于血中则为瘀为痰;或长期喜嗜甘肥厚味之品,或情志失调使脾失健运,湿浊结聚成痰,肝失疏泄,以致痰湿阻于肝络则为脂肪肝。活血化瘀、清热疏肝解郁、健脾化湿祛痰为脂肪肝治疗原则。

穴取足三里、丰隆、三阴交、中脘、太冲。患者取舒适体位并暴露需针刺穴位处。常规消毒后,毫针直刺足三里1.5寸,丰隆2寸,三阴交、中脘各1寸,太溪、太冲各0.8寸。丰隆、太冲施大幅度提插泻法,足三里、三阴交、中脘施大幅度提插捻转平补平泻法。留针30分钟,期间足三里、三阴交、中脘隔10分钟加强手法一次。15次一个疗程,休息10天后再继续下个疗程。

足三里

足三里是足阳明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三里”有理上、中、下“三焦”之意。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针灸刺激足三里穴可使胃肠蠕动有力而规律,并能提高多种消化酶的活力,增进食欲,帮助消化降低血脂、血液黏度。

不可不知的治疗脂肪肝的几大穴位

不可不知的治疗脂肪肝的几大穴位

丰隆穴

丰隆穴为古今医学家所公认推崇的治疗痰湿证的首选要穴,具有通经活络、通调脾胃气机,能使气行津布,中土得运,湿痰自化的功效。

三阴交

三阴交乃足三阴经中气血交会之处,除可健脾益血外,还可调肝补肾。刺激该穴可以把体内的湿、浊、毒素排出体外。

原文地址:不可不知的治疗脂肪肝的几大穴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zhifanggan/1425440298264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